体育教学部关于开展“我与学校同发展”大讨论的总结报告 - 党建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12-17   浏览次数:173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在全校职工中开展“我与学校同发展”大讨论的通知要求,体育教学部高度重视,认真扎实的组织职工开展了本次大讨论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发动。为使本次大讨论活动能够很好的开展,达到预期的目的,体育教学部首先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了徐同文书记的有关讲话,深入理解徐书记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徐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并就大讨论活动的安排进行了讨论做出了活动方案。随后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对开展好“我与学校同发展”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发动动员,要求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大讨论活动,通过讨论统一思想,厘清思路,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学校新一轮创业做出更大贡献。

二、认真组织学习。利用集中学习时间,体育教学部组织全体职工分两次学习了徐书记在全校骨干会议上的讲话、在省高校工委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在化工学院、食工学院进行调研时的讲话和在学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要求全体职工深入理解徐书记讲话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围绕“我与学校的关系”、“我能为学校的发展做什么”、“如何让学校以我为荣”三个讨论主题写出大讨论发言提纲。

三、积极组织讨论。在学习、领会理解、撰写发言提纲的基础上,体育教学部组织职工围绕活动主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勇于创新,敢为人先。通过学习徐书记讲话,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党委对学校发展的定位:办好的大学。明确了好大学的内涵:让更多的优质生源愿意报考我们的学校,更多更好的用人单位愿意使用我们的毕业生。明确了学校工作的核心:教学和服务教学。在谈到“我与学校的关系”时,大家都表示要以校为家,与学校共发展共荣辱,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关心学校,爱护学校,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努力工作。在讨论“我能为学校发展做什么”的主题时,大家表示学校工作是由每个职工的工作组成的,只有每个人认真扎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校的工作才能做好,学校才能很好的发展,因此,教学人员就要认真钻研业务,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围绕教学开展教学研究和科研工作,用最先进的知识教育学生。还要遵循以父母之心关心爱护、教育学生,把学生视为自己的衣食父母,以衣食父母之心尊重善待学生的为师之道,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加强师德修养,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管理人员就要认真树立服务意识,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教学工作这个中心,努力为教学服务,为学生服务,科学管理,人性化管理,努力为教学和学生学习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通过学习讨论大家都表示,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爱岗敬业,勤于学习,勤于钻研,敢于创新,敢为人先,充分发挥各自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以主人翁的精神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让学校以我为荣。

总之,通过讨论使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每个职工为了轻工业学院的发展都有一种担当,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真正为轻工业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讨论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体育教学部

                         201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