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 党建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9-03-19   浏览次数:173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本部实际,特制订活动实施方案。

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制约体育教学部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教学部的各项工作中,推动教学部各项工作平稳发展。

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坚持的原则。

(一)、坚持解放思想。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部领导干部更新观念、转变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使思想和行动更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二)、突出实践特色。紧扣科学发展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围绕实践载体,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解决影响制约教学部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实践特色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

(三)、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吸收职工参与,认真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真诚接受职工的评议和监督,把职工满意作为评价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

(四)、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部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加强党性修养,实事求是查找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刻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保护好广大职工发展的积极性。

三、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和实践载体。坚持省委确定的“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这个主题和学校确定的“科学务实,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国内知名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建设”的实践载体,做到学习调研紧扣主题和实践载体展开,分析检查紧扣主题和实践载体进行,整改落实围绕主题和实践载体推动。把保持学校健康发展、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大实践、最重要的实际、最需要取得的实效。

四、学习实践活动重点解决的问题。

(一)、解决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认识不足的问题。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增强对科学发展观重要理论的理解,提高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重大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

(二)、解决教学部的教育教学改革不能很好的适应科学发展的问题。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部领导干部,理清思路,转变观念,明确方向,积极推进教学部的教学改革,为推进国内知名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解决管理方面存在的不够科学、规范的问题。通过活动提高认识,提高管理队伍的素质以及科学决策、科学管理的能力,克服管理水平不高、管理不到位的现象。

(四)、解决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问题。加强直属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克服部分党员和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能力素质与党的先进性要求还不完全适应的问题。

五、组织领导和保证措施

(一)切实加强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成立本次科学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以下人员组成:

组长:乔乃清

成员:王春诗 刘建敏 王学先 徐忠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徐忠担任。

领导小组职责:领导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制定活动计划、组织活动实施、检查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活动成果。

办公室主任职责:负责活动日常性事务工作、活动室的管理、活动情况的记录、建立网页宣传报道活动情况。

(二)、建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活动室,设在体育教学部二楼会议室。

(三)、建立严格的活动考勤制度,规定每个党员在活动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确须请假的事后必须进行补课。

(四)、认真组织安排,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学习质量,防止走过场。

200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