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安排意见 - 党建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7-05-20   浏览次数:156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的通知》【鲁轻院党委字(2007)17号】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做如下安排:

 

一、基本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研究、深入探讨高等教育的基本理论和发展趋势,审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现状、发展目标、战略定位、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师德师风等提出有价值意见和建议,促进做好评建工作,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为创建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学习内容

 

1、《现代教育思想观念学习读本》(评建办公室06年6月编发)。

 

2、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教高【2005】1号)。

 

3、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7】2号)。

 

三、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5月24日):宣传发动

 

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就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

 

第二阶段(5月25日―6月28日):深入学习和研讨。

 

1、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学习有关文件,深入进行探讨。由教研室主任负责。

 

2、组织不同层次教师座谈会,讨论、研究学校选定的9个主题,汇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3、组织有研究、写作能力的教师和部领导撰写有关论文4―5篇,部领导至少有两篇。

 

4、开展大讨论论文交流大会。

 

第三阶段(6月29日―7月6日):总结提升

 

根据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情况及成果,形成文字材料,报学校,供校领导决策时参考。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此项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王春诗,王培林

 

副组长:刘建敏

 

成员:王学先,吕思泓,尹建业,苏海燕,李平

 

五、具体要求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在讨论中,紧密联系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讨论的同时,紧扣体育教学部教学改革和发展目标的主题,提出一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使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取得实际效果。

 

2、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要创造一种宽松和谐的舆论环境,为每一位教职工提供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机会,做到依法治校、民主兴校。要求每位教职工提供一份书面或口头的建议方案。

 

3、严格考勤制度,保证大讨论取得实效。按照大讨论的安排,做到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

 

5、通过大讨论,找准办学中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评建工作中肩负的责任,全面做

 

好迎评工作。

 


附:体育教学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