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我校体育活动蓬勃发展、成绩斐然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6-22   浏览次数:393

2008年我校体育活动蓬勃发展、成绩斐然

2008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我校认真贯彻执行《学生体育活动组织实施方案》(鲁轻院字第[56]号)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学生课外体育活动, 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一、健全了组织领导体系。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作为领导机构,在我校处级班子换届后进行了调整、充实;体育教学部作为学校体委的办事机构,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各学院都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学生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了领导体系,理顺了工作关系。

二、学校体育竞赛活动逐步做到了系列化、规范化。全年安排六项体育竞赛,基本上做到月月有比赛;各学院也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极大地活跃了大学校园的体育文化气氛,促进了学校健康和谐地发展。另外,我校第一支学生体育俱乐部――篮球俱乐部正式组建完成,为更多的篮球爱好者提供了进一步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三、坚持大一学生跑早操活动。由于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得力,早操跑操队伍整齐,院旗飘扬,口号嘹亮,精神振奋,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学院学生出操率达到100%,出勤率平均达到98%,使大一新生从入校开始就养成早炼早读的好习惯,对端正学风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四、《学生健康体质标准》的测试结果令人满意。经过对15130名学生的严格测试,达到优秀标准为2657人,占15.69%;良好标准为7875人,占51.78%;全校及格率为98.03% ,取得了我校自2005年开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以来的最高成绩。

我校2008年度学生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的评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其获奖单位将于09年的田径运动会上给于表彰和奖励。

         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