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轻院杯”男子足球比赛规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6-22   浏览次数:79

山东轻工业学院2012“轻院杯”男子足球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山东轻工业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由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承办。

二、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2年10月22日开始,在学校足球场举行。

三、参赛办法:

(一)参赛单位: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报名,每单位限报一队,每队限报18人,领队1人(辅导员),教练员1人。

(二)运动员资格:所有参赛队员均为本院学生,如发现冒名顶替者,取消本队比赛资格。同时,须有4名本院学生参与赛事服务工作。

四、报名日期:2012年10月18日前将电子版将报名表报至邮箱:LiuTao@163.com。18日下午3:30在体育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领队会议并进行抽签分组。

五、竞赛办法:

(一)比赛分二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分A、B、C、D四组(上届比赛的前四名为种子队)进行单循环赛,小组第1名出线。

第二阶段:采用分组比赛,A――C、B――D,胜队争夺1、2名,负队争夺3、4名。

(二)决定名次办法:

每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或弃权为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四、竞赛规则

1.比赛上下半场各30分钟。

2.双方各有5次换人名额;换下者不得再次上场。替换队员时必须在死球时由助理裁判负责进行。

3.场地为正规足球场。

4.比赛开始前,双方均须提前10分钟到达场地。双方队长到裁判处挑选场地或开球权。

5.开赛时间后迟到10分钟为弃权,弃权方以0:3判负,(服务学生需提前10分钟准备好场地及比赛用品)。

6.执行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五、竞赛服装:

所有参赛队必须统一服装,前后应有明显的号码;守门员的服装须与其他队员有所区别;所有队员必须穿布料、软胶底足球鞋(禁止穿所有类型的皮制足球鞋)。

六、名次与奖励

比赛录取前三名。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最终的解释权由体育学院负责。

2011年10月10日

附: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