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山东轻工业学院学生乒乓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6-22   浏览次数:53

2012年山东轻工业学院学生乒乓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山东轻工业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

    三、竞赛日期与地点

    2012年3月19日在乒乓球训练馆(工程训练中心西侧二楼)举行。

    四、参赛单位

    全校各二级学院。

    五、竞赛分组与项目

    男、女团体,男、女单打。

    六、运动员参赛资格

凡在我院有正式学籍的,身体健康的研究生、本、专科学生均可参加。

    七、参加办法

    每个参赛单位限报领队(辅导员)1人、教练员1人,男、女运动员各5人。

    八、竞赛办法

    (一)团体比赛

1、赛制规定

(1)团体赛采用斯韦思林杯赛制,每场五盘三胜制,预赛每盘三局二胜制;半决赛、决赛每盘五局三胜制。

(2)每队限报五人,少于3人,不能参加团体比赛。

2、预赛

(1)团体赛分为A、B二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排出小组赛名次。小组前两名进入1――4名比赛,小组3、4名进入5――8名比赛。

(2)团体赛预赛分组,2010年比赛的男、女团体前两名为种子队,其余各队抽签确定。

(3)计分办法:胜者得2分,负者得1分,弃权得0分。

(4)按得分高低排出小组名次,如两队积分相同,胜者排名靠前,如两队以上积分相同,以相互之间比赛的净胜盘数、净胜局数、总胜局数、得失分率对比排出名次。

3、决赛

团体赛决赛小组前两名进入交叉半决赛,胜队进行1、2名决赛,负队进行3、4名比赛;小组3、4名同样进行交叉赛,胜队进行5、6名比赛,负队进行7、8名比赛。

(二)单项赛

赛制规定:单项赛分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项,比赛采用单淘汰制。 1/8比赛前采用三局二胜制,1/8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1/4比赛后采用七局四胜制。

    九、规则与用球

    采用中国乒协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和有关规定。比赛用球为双鱼三星40mm白色硬球。运动员不得穿着白色运动服参加比赛。

    十、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录取名次

    团体比赛取前三名,单项比赛取前六名。

    (二)奖励办法

    对获得各单项前三名的运动员发给奖牌,对获得男、女团体前三名的运动队(队员)和单项前六名的运动员发给成绩证书。

    十二、报名

   1、团体比赛男、女每队可以报名5人,但至少3人;单打比赛各单位男、女运动员可分别报名3人。团体比赛和个人单打比赛可以兼报。各参赛单位必须在2012年3月14日前将《乒乓球比赛报名表》报至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联系电话:89631361,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wxx@sdili.edu.cn,逾期不予受理。

    2、3月15日下午3:30在体育部二楼会议室召开裁判长、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进行团体比赛的抽签。

    (三)本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轻工业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二0一二年三月五日

 

 

附表:2012年山东省轻工业学院学生乒乓球比赛报名表乒乓球比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