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轻工学院第二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6-22   浏览次数:385

一、名称:山东轻工学院第二十七届田径运动会

二、宗旨:

    促进我校大学生田径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增进各兄弟院系之间的团结和友谊,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三、口号:

    团结、友谊、拼搏、奋进。

四、比赛日期与地点:

    2007年4月20日至21日在田径运动场举行

五、参赛单位及分组:

    山东轻工学院下属各单位,学生以院系为单位,教职工以各分会为单位组队参加。

竞赛分组

    学生甲组(普招生):

    男子组女子组学生乙组(体育特招生):

    男子组女子组教工甲组:

    男子组:34周岁以下

    女子组:31周岁以下

教工乙组:

    男子组:35周岁―49周岁

    女子组:31周岁―45周岁

教工丙组:

    男子组:50周岁以上

    女子组:46周岁以上

六、竞赛项目:

1.学生女子甲、乙组(共十八项)

100m  200m  400m  800m  1500m  5000m  5000m竞走  100m栏   400米栏  4×100m接力  4×400m接力  跳高  跳远  三级跳远  铅球    标枪  铁饼  七项全能

2.学生男子甲、乙组(共十九项)

100m   200m  400m  800m  1500m  5000m  10000m  5000竞走  110m栏  400米栏   4×100m接力  4×400m接力  跳高  跳远  三级跳远  标枪  铅球  铁饼  十项全能

3.教工女子甲组(共九项)

100m  400m  800m  4×100m接力  4×400m接力  跳高  跳远  铅球  标枪  铁饼

4.教工男子甲组(共十二项)

100m  200m  400m  1500m  4×100m接力  4×400m接力  跳高  跳远  铅球  标枪  铁饼  三级跳远 

5.教工女子乙组(共七项)

100m  400m  4×100m接力  4×400m接力  铅球   跳远   标枪 

6.教工男子乙组(共九项)

100m  400m   4×100m接力  4×400m接力  铅球   跳远  标枪  铁饼三级跳远

7.教工女子丙组(共十一项)

100m   400m  4×100m接力  垒球掷准   铅球  定点投篮  飞镖  仿保龄球  实心球掷远  一分钟跳绳  一分钟踢毽子

8.教工男子丙组(共十项)

100m  400m  4×100m接力  垒球掷准   铅球  定点投篮  飞镖  仿保龄球  实心球掷远  一分钟跳绳

七、参赛办法

1. 学生以院系为单位,每项限报3人,甲组每人限报二项,乙组每人限报一项,可兼报接力。全能运动员不得兼报单项,但可兼报接力。

2. 教工以分会为单位,每项限报2人,每人限报二项。

3. 竞赛使用最新田径规则。

4. 比赛号码布学生运动员由各参赛单位自备,教工运动员

八、运动员资格:

1.学生必须是有正式学籍的研究生、本、专科生。

2.教工必须是在职的正式教师和工作人员。

九、录取名次与记分办法

1.单项:

    学生甲组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记分;不足八人,取前三名按7、4、2计分;不足三人不予编排比赛。学生乙组取前三名,按4,2,1记分;不足三人取一名按3记分;一人按1记分。教工组取前六名,按7、5、4、3、2、1记分;不足六人取前三名,按7、4、2计分;不足三人不予编排比赛。接力及全能项目记分加倍,破院记录得分加倍。

2.团体总分

    学生与教工分别以各单项积分之和,计算团体总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若积分相等,则以破院纪录多者名次列前,仍相等者则以获单项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余者类推。十、奖励办法

1.单项奖:

(1)学生甲组、教工前六名发个人奖。

(2)学生乙组前三名发个人奖。

2.破纪录奖:破省高校、院记录者给予破纪录奖(50元)。

3.团体奖:学生组奖励前六名,教工组奖励前六名。

4.精神文明奖:学生组六个,教工组八个。

十一、关于抗议

    对比赛成绩及有关比赛中发生的问题可提出抗议,但须于事情发生后30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提出。

十二、报名日期

    4月10日前通过网上填写报名后,将报名表送体育教学部,过期不予编排,报名后不得更改。

十三、竞赛说明:

1.参赛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规格为25cm×15cm,学生白布蓝字,教工白布红字。

2.学生运动员需带学生证,经验证后方可参赛。

3.学生乙组运动员可以参加甲组的接力比赛。

4.不符合以上条件者,取消参赛资格。

5.学生乙组运动员的比赛成绩作为学年体育测试成绩的依据,达到二级运动员标准,享受相应待遇;达不到二级运动员标准,取消相应待遇。

                           

 

 

 

                                                 山东轻工学院第二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筹委会

                                                                                                                                  二零零七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