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齐鲁工业大学2015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实施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9-09   浏览次数:556

                  齐鲁工业大学2015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实施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教体艺函[2014]5号)的文件精神与要求,为认真组织实施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和上报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研究,现制定2015年度2014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组织实施方案如下:

    一、测试对象与测试项目

    (一)测试对象:2014级全体在校学生

    (二)测试项目:

    男: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1000米跑;

    女: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一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

    二、测试时间:9月12、13日

    详细测试时间安排见附件1。

    请各班级务必按照日程安排,提前20分钟到检录处集合

    检录处:篮球场西北角

    三、测试场地

    50:田径场东西跑道直段。

    身高、体重: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田径场)二楼

    肺活量: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田径场)二楼

    坐位体前屈:田径场主席台北侧

    一分钟仰卧起坐:田径场主席台南侧

    引体向上:田径场主席台南侧

    立定跳远:田径场南侧

    1000(男)、800米(女):田径场内侧3道

    四、裁判员分组

    设置9个裁判组,具体名单见附件2。

    1、检查巡视组

    2、检录组

    3、测试1组:50米跑

    4、测试2组:肺活量

    5、测试3组:坐位体前屈

    6、测试4组: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7、测试5组:立定跳远

    8、测试6组:身高、体重

    9、测试7组:1000米(男)、800米(女)

    五、测试流程与方法

    各班级在检录人员的带领下按照流程进行测试,测试结束后检录人员将成绩记录表交回。具体测试顺序及各项目测试方法,见附件3。

    六、测试要求

    (一)请各学院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各学院根据具体测试时间,及时组织学生做好测试准备活动并参加测试。本次体测设置检录处提前20分钟检录,(检录地点:篮球场西北角),请各班班长、体委将本班同学按照学号顺序整理队伍;测试时请务必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部分项目需脱鞋测量。

    (二)对因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脏病、先天发育不良等疾病或不适宜参加规定项目测试的学生,需本人申请,持县级以上医疗单位证明,经我校医院签字盖章,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核准,可免予执行《标准》,免测申请表见附件4。2014级学生体育课申请过体育免试的同学可直接填写免测申请表(体质测试中心将根据教务处提供体育免试名单进行核对)。

    为杜绝因测试引发的各种安全事故,保证测试正常进行,请各学院免测的学生将免测申请表于9月15日周二16时前报到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二楼办公室(文科楼二楼2-7-1室)或田径场二楼体质健康测试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三)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和校园一卡通。证件丢失请提前办理,无证件(包括证件无法识别)者不予测试。

    (四)凡在测试中弄虚作假,一经查获,一律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五)如因天气原因未能按照测试日程进行测试,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另行安排测试时间,并及时通知到各学院,以保证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按时完成。

    七、安全事项

    (一)《体质测试》应确保在安全的基础上完成,近年来全国各地高校屡次在中长跑(1000M、800M)测试中出现受测者晕厥、猝死等现象,为提高测试的安全性,请参加测试的学生务必做好准备活动。

    (二)由于测试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强度,身体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因此,要求学生测试前注意休息,严禁在熬夜、感冒、发烧、空腹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有相当强度的体育锻炼和测试。必要时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测试中如出现严重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

 

 

 

 

 

 

 

        

                                                                   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

                                                                     2015年9月7日

附件1 2015体质测试日程安排.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

附件4.docx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