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精心组织 齐心协作 “大足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224

 428日至57日,学校承办了2015-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东北区)的比赛。

 

 经过10天紧张有序的工作,57日下午6点闭幕式在我校体育场结束,比赛圆满落幕。教育部学生体协、山东省学校体协、比赛监督、总裁判长、我校副校长周有波、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陶传平等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体文学院副院长刘建敏主持。闭幕式上出席领导为获得冠亚季军的队伍以及最佳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守门员、射手等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同时我校被评为最佳组织单位,我校志愿者被评为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陶传平、轻工学部辅导员吕磊分别代表学校和志愿者领取了两项奖牌。我校是目前为止所有承办同类赛事单位中唯一获此两项殊荣的单位。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山东和河南八个省市的16支大学生足球队伍参加,涉及包括官员、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共计约450人,进行了四个小组为期8天的比赛,决出了晋级全国总决赛的4个参赛名额。

 

 本次比赛得到了从教育部至山东省教育厅等各级领导的重视。教育部学生体协以及山东省学校体协的领导全程驻扎,指导比赛的组织与服务工作。我校党委专门成立了以校长陈嘉川为组长,副校长王西奎、纪委书记马文才为副组长,全校10个部门单位一把手以及女子学院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筹备小组下设办公室以及新闻宣传处、竞赛处、场地器材处、安保处、后勤保障处、秘书处、志愿服务处、计财处等八个工作处。粗略估计,大约有150余位教职工、200余名学生直接参与了比赛的组织服务工作。

 

 本次特步大足联赛是国内唯一官方认可的11人制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在全国高校关注度极高。为做好本次承办工作,加强我校对外宣传工作,将我校官方微信二维码印刷至赛事指南封底,坚持每天的比赛成绩公告在我校官方微信平台上推送,提高了学校官方微信的关注度。同时联系省内各大电视台及媒体、网站,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卫视、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凤凰网、新华网、新浪网、齐鲁晚报、济南时报等国内知名媒体都对我校承办的赛事进行了实时报道。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场地都配备了专业的救护车辆和急救医生、护士,全天候在比赛场地待命。通过保卫处与长清区公安机关联系,制定了详细的保安应急预案。每个场地安排8名保安人员蹲点值守,3名组长轮流巡查,确保了保卫工作万无一失。这么集中强大的保卫队伍,是其他赛区中所没有的,这一点也得到主办方及裁判长、比赛监督等的高度赞赏。多家媒体称此次保卫工作完全可以“媲美全运会安保规格”。

 

 本次比赛是我校承办的最高级别的赛事。比赛的顺利进行和完美落幕无不渗透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组织较大赛事的能力和水平。在主办方组织的赛区评定表打分中,我们学校的承办工作得到了主办方和参与本次比赛的多方认可,获得98分的高分。最终我校被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组委会授予最佳组织单位,我校志愿者被授予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贺鸣亲自为我校颁发了奖牌。我校是到目前为止唯一获得这两个奖项的承办单位。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