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齐鲁工业大学在山东省第二届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297

2017年10月28日,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承办、山东财经大学协办的山东省第二届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山东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健身气功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佳绩。

本届比赛由来自全省的19所高等院校参加。我校代表队由来自文法学院、轻工学部、工商学院、外语学院以及金融学院等的6名学生组成,体文学院刘翔老师、吕小庆老师任教练。比赛前,队员们积极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刻苦训练,坚持不懈。比赛中,队员们以最饱满的热情尽展俊逸身姿,彰显了我校学子团结奋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经过多场次比赛,最终取得了“大舞”二等奖和“八段锦”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历史的组成部分。同时,健身气功作为近年国家重点推广的项目,是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武术进高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仅满足了当代大学生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同时还增强了大学生挖掘、传承、发扬传统武术文化的担当精神。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