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

齐鲁工业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318

齐鲁工业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齐鲁工业大学创建于1948年,是一所涵盖工、理、文、经、管、法、医、艺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公办省属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全国首批学士学位授权单位,是教育部批准的有资格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普通高等院校。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等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竞技体育运动水平,2018年我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1.招生项目:男子足球、女子足球

2.招生计划:22人(男子足球11人,其中守门员0-1人;女子足球11人,其中守门员0-1人)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有关考试招生工作的补充通知》规定的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报名要求,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近3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考生获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项目必须与我校招收项目一致。

3如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省级统一考试,则考生必须参加相关认定考试,并符合其要求。

4参加各省级教育招生部门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三、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8327日上午8:30-12:30
2.报名地点:齐鲁工业大学文科楼272

3报名材料:

1)《齐鲁工业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见附件1),请考生自行下载打印并贴好照片。

2)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原件及复印件。

4)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以及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中查询的网页截图。

5已获得且符合报名条件的比赛秩序册、比赛成绩册和获奖证书及复印件(提供符合报名要求的一次比赛相关材料即可;比赛秩序册、比赛成绩册和获奖证书必须为同一比赛,且三者缺一即视为报名无效;请在材料中将本人名字标出;如秩序册、成绩册原件过厚,可扫描封面、目录和有本人信息的相关页面,但现场报到时必须提供整册原件)

6凡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的所有考生须自行购买测试期间的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名时提交保险单据原件及复印件。

7《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承诺书》(附件2

4报名流程

考生本人递交上述材料、审核合格者缴纳报名费120元、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四、选拔办法

(一)体育专项测试

1测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3 27日下午13:30

地点:齐鲁工业大学足球场

2.测试内容:

1守门员:立定三级跳远(20分)、掷远与踢远(20分)、扑接球(20分)、实战比赛(40分);

2其他位置:5×25米折返跑(20分)、运球射门(30分)、实战比赛(50分)。

二)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及公示

我校将综合考虑考生的运动员技术等级、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等各方面情况划定专业测试最低资格线,择优确定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入围考生名单进行公示,并报有关部门备案。

五、文化考试

  1获得单招资格的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须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

2其他考生则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夏季统一招生考试。

六、录取政策

1根据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位置为守门员的考生与其他位置的考生成绩分别排序。

2获得单招资格的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学校合格线的,按照学校体育专项测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录取名单,录取人数不超过学校年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的20%

3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夏季统一招生考试,经学校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高水平运动员在高考后达到相应文化课录取分值并报考我校的,我校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1)对部分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需达到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此类考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

2)其他考生的文化成绩需达到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注:对于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按照教育部和各省相关规定执行。)

4我校2018年高水平运动员录取专业为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和法学专业。

七、其他事项

1.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按规定参加生源所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并获取考生号,若因报名问题影响考试与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行负责。

2.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须与学校签订“高水平运动员认定协议书”,在校学习期间,必须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参加学校组织的有关体育训练和比赛活动,承担个人应尽的义务。

3.我校对在体育专项测试或文化课单独考试中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以及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或证书)材料取得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并核实,取消其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并通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由省级招办将其作弊事实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被录取进入学校学习的取消其学籍。

4.高水平运动员录取的新生入学后,学校在三个月内全面复查,并组织体育专项复试,如发现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录取条件、违反招生规定、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通报生源中学或单位和省级招生部门。

5.联系方式:招生办公室:0531-89631068


郑重声明: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所有事宜均由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考生和家长因轻信其他人员的许诺而造成的一切后果,我校概不承担责任。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