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9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1405

一、时间:2019年5月9日——10日

二、地点:学校田径运动场

三、竞赛分组:

    学生:男子组、女子组

    教工:男子组、女子组

四、竞赛分组

1、学生女子组(共十七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3000米竞走、5000米、10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女子全能(100米栏、200米、800米、跳高、跳远、铅球)

2、学生男子组(共十七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5000米竞走、10000米、11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男子全能(110米栏、100米、4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

3、教工女子组(共十一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

4、教工男子组(共十二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

五、报名资格

1、学生:正式在校的研究生、本、专科生,并且已经办理医疗保险手续。

2、教工:必须是在职的正式教师和工作人员。

六、报名办法

各单位以学院、分会为单位,每项限报2人,每人限报2项,另可兼报接力。全能运动员只能兼报接力。

七、录取名次与记分办法

  1、单项比赛:

各组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记分;不足8人减1录取。接力及全能项目记分加倍,破院记录加9分(奖励200元)。

  2、团体总分:

以各单位积分之和,计算团体总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若积分相等,则以破院记录多者名次列前,仍相等则以获单项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余者类推。

八、奖励办法

  1、学生组对获得各单项前三名的运动员发给奖牌,教工组对获得前八名的运动员给予奖励。

  2、团体奖:学生组、教工组各奖前六名。

  3、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

九、竞赛办法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运动员必须佩带大会规定、由各单位自制的号码,规格为25cm×15cm,学生为白底蓝字,教工为白底红字。

十、报名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20日中午12:00前,将纸质报名表加盖公章后送竞赛与训练部(田径场)备案,电子版报名表发到邮箱18005310717@163.com,过期不予编排,报名后不得更改(男、女学生组的所有接力项目不用报名,由大会竞赛处直接安排预赛)。4月15日上午各学院来操场办公楼竞赛与训练部拷贝比赛报名系统,逾期不候 。 

十一、其他

  1、本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2、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二零一九年四月三日



2019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田径运动会补充规程

一、教职工健身项目及分组(40岁以上)   

1、团体项目

1)毛毛虫:每队8人骑在比赛器械上前行,器械不能拖地,越过障碍物,到达终点,赛程100米,以比赛器材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2)众星捧月:8人分别拉住比赛器械边缘延长线,球放于器械上方,2分钟时间内,颠球次数最多者为胜。

报名及参赛要求:请各分工会于5月9日8点50分前将报名表(见健身项目附件3)报给场地裁判,每项至少2名女性,比赛期间人员不能更替。

2、丙组健身项目20项(50岁以上)  

1)女子组(10项):排球发球、垒球掷准、定点投篮、1分钟踢毽子、1分钟跳绳、双手前投实心球、仿保龄球、筷子夹玻璃球、两点侧滑、愤怒小鸟。

2)男子组(10项):排球发球、足球射门、双手前投实心球、托球跑、定点投篮、垒球掷准、仿保龄球、两点侧滑、筷子夹玻璃球、愤怒小鸟。

3、乙组健身项目20项(40-50岁)   

1)女子组(10项):排球发球、垒球掷准、定点投篮、1分钟踢毽子、1分钟跳绳、双手前投实心球、25米往返跑、1分钟仰卧起坐、左右横跨、愤怒小鸟。  

2)男子组(10项):排球发球、垒球掷准、足球射门、双手前投实心球、托球跑、3分定点投篮、25米往返跑、1分钟引体向上、左右横跨、愤怒小鸟。 

二、项目规则

1、足球射门:在距球门10米远的线后射门,依据球打的位置所得分总和决定名次,总分高者名次列前。每人踢3个球。    

2、排球发球:在发球区将球发至对方场地,依据球落点所得分总和决定名次,总分高者名次列前。每人发3个球。    

3、左右横跨:在平坦的地面上画3条平行直线每条间隔1米。参赛者两脚分立于中线两侧,微屈膝,听到发令后向左跨步,使两脚分跨在端线两边,然后再回到中线;再以同样动作,向另一端线跨步,再回到中线原来位置时为完成1次动作,连续做10次动作,第10次动作结束双脚回到中线,先完成者名次列前。参赛者跨步时脚不能踩线。否则,本次动作不计数。

4、两点侧滑:在平整干净的场地上画出两条相距5米的平行线。参赛者站在一端的边线外。听到发令后,立即向另一边线侧滑步,脚触及到边线后立即侧滑返回,回到起始边线时即完成一次侧滑,共进行3次。先完成者名次列前。必须触及边线,否则本次侧滑不计数。按从左至右的顺序滑动。   

5、双手前投实心球:双手抱球举过头顶,用力将球向前抛出,距离远者名次列前。每人投掷3次。

6、垒球掷准:分别以0.3 m、0.5 m、0.7 m、0.9 m、1.1m为半径画5个圆,依据垒球落点所得分总和计成绩,得分高者名次列前。每人投掷3次。男线13米,女线11米。    

7、定点投篮:在罚球线后投篮,每人投5个,投中多者名次列前。

8、仿保龄球:在线后持球用力抛出,使球沿地面向木柱滚动,依据球撞倒木柱根数计成绩,总数高者名次列前。每人掷3次。男线10米,女线8米。    

9、 1分钟跳绳:1分钟内单人跳绳的总个数,总数多者名次列前。

10、1分钟踢毽子:1分钟内单人踢的总个数,总数多者名次列前。

11、3分定点投篮:在3分线后定点投篮,每人投5个,投中多者名次列前。

12、25米往返跑:站在起点线后,听到发令,快速跑向折返线,用手将折返标志物推倒,并迅速返回起点线。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13、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内完成动作个数,多者名次列前。规范动作:仰卧于体操垫上,两腿屈膝稍分开,大小腿成直角,两手五指交叉抱于脑后,另一人压住受试者双脚。起坐时双肘必须触及两膝,仰卧时贴于头后的两手背及两肩胛必须触垫。动作不规范者不计数。

14、1分钟引体向上:1分钟内完成动作个数,多者名次列前。规范动作:正手握杠,直臂悬垂,身体静止。向上拔时下颌应高于杠;向下放时必须完全放下,恢复直臂悬垂状。动作不规范者不计数。

15、筷子夹玻璃球:选手将玻璃球从一个碗中夹到另一个碗中。比赛时间2分钟,完成总数多者排名列前。

16、托球跑:比赛前,参赛选手必须站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选手站立式起跑且必须单手持球拍后端把手处(不得超出把手),球置于球拍上,托球向前跑,赛程为28米。选手行进中,不得用另1只手做扶助动作,否则,成绩无效。途中若球落地,需捡起球置于球拍上,并退至脱拍处再跑,捡球时不得影响其他选手比赛,否则,成绩无效。最后以参赛选手身体任意部位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17、愤怒的小鸟:每人3只小鸟道具,拉动弹弓,使小鸟投射到得分框内,获得相应分数,累计3次分数之和,分高者胜出。 

三、参赛说明:教职工健身项目前8名必须分出名次,不允许有名次并列的情况。

(一)教职工健身项目中涉及到以总积分确定最终比赛名次的项目,如足球射门、排球发球、垒球掷准、仿保龄球、愤怒小鸟等项目,前8名请按照以下顺序进行排名:

1、先比较总分,分出名次;

2、总分相同时,比较最高分,最高分高者名次靠前;

3、最高分仍相同者,比较第二高分,最二高分高者名次靠前;

4、如果以上分数都相同,需加赛直至分出名次高低。

(二)双手前投实心球、定点投篮、3分定点投篮、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引体向上、筷子夹玻璃球等项目,前8名成绩相同者,需加赛决定最终名次。

(三)参赛运动员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比赛场地检录,比赛开始后10分钟仍未检录参赛者视为弃权。如比赛项目有时间冲突,必须与场地教师裁判协商沟通,在不影响比赛名次的前提下酌情参赛。


健身项目设奖说明及注意事项

一、运动员参赛注意事项

1.健身项目分4个组别,5月9日一天进行完毕。

2.比赛开始时间:团体项目9:00;男子丙组9:30;女子丙组10:30;女子乙组13:30;男子乙组14:30。

3.参赛运动员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比赛场地检录,比赛开始后10分钟仍未检录的参赛者视为弃权。如比赛项目有时间冲突,必须与场地教师裁判协商沟通,在不影响比赛名次的前提下酌情参赛。

二、参赛资格要求

高年龄组的运动员可以报名参加低年龄组的项目,低年龄组的运动员不得报名参加高年龄组的项目。运动员要诚信参赛,不得由他人替赛。如有违规,按以下规定处理:

1.发现2人次以下违规情况,按照每人次扣除团体总分10分处理;

2.发现3人次及以上违规情况,取消该分会的团体总分评比。

三、健身项目名次说明

前8名必须分出名次,不允许有名次并列的情况。相关事宜见运动会报名通知中的补充规程。

四、教职工比赛设奖说明

1.本届运动会奖品将设:纪念奖、一等奖、二等奖。

2.纪念奖领取规定,凡是报名并参加比赛项目的运动员,每人凭号码布只可领取一份纪念奖。只报名不参加比赛项目的选手不予领取纪念奖。

3.一、二等奖设置规定,比赛获得前三名者为一等奖;第四名至第八名选手为二等奖。不足8人的项目,末名选手不予领取一、二等奖奖品。

4.运动员本人无法领取奖品时,请由所在分工会主席代领奖品。

5.运动会期间未领奖品的教职工可以在运动会后2个工作日内领取奖品。逾期不领奖品者视为放弃。

五、其他事项

1.尊重裁判、文明参赛。

2.注意赛场安全,家属不要到赛场内。

3.运动员如有身体不适,请不要继续参赛。应及时联系场地教师裁判和医护人员。



田径运动会报名表(1).xlsx

附件1:2019年运动会健身项目报名表.doc

附件2:健身项目设奖说明及注意事项.docx

附件3:2019年运动会教职工健身团体项目报名表.xls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