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学习

发布者:许恒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416

7月5日-7日,在建党98周年之际,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赴河南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学习,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

7月5日下午,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在红旗渠纪念馆内,全体党员站在“序厅”“旱魔”“奇迹”“丰碑”“梦想”“精神”六部分组成的展厅篇幅前,静心聆听讲解员精彩生动的讲解,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和撼天动地10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场景,深刻感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全体党员走过红飘带、经过水长城,来到了红旗渠的咽喉要地——青年洞。在青年洞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意识。随后观看了舞台剧《红旗渠》,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升华。

7月6日,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走太行天路,观摩“天路堡垒”,实地参观学习了基层党支部桃花洞村,亲身感受了山区人民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精神。下午,参观了扁担精神纪念馆和“四有书记”谷文昌纪念馆。纪念馆内以真实的图片、实物和文字的形式,生动真实的再现了“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和谷文昌同志光辉的一生和不朽的精神。

6日晚,全体党员观看话剧《走进红旗渠》。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走进红旗渠》以恢弘的气势和全景式的叙述方式,讲述了县委书记杨贵带领林县人民历时10年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历程,再一次生动的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

7月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带领学院两个党支部分别肩挑扁担重走为民路。为民路道路崎岖,通过挑担背筐重走为民路,感受了当年供销社人送货的艰辛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7月7日下午,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3天的学习内容丰富,在学习中亲身感受和体验了流淌在太行山腰、悬挂在绝壁上,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人间天河”红旗渠,深刻感悟了红旗渠精神的真谛,在林县人民众志成城、自力更生、战天斗地历经10年修建红旗渠的非凡壮举面前深受震撼,对当年众多优秀党员和劳动模范不畏艰难、对党忠诚、对人民和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大家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将会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把红旗渠精神传承和发扬出去,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