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计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77

根据校(院)党委主题教育的署要求,现就做好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工作,制定如下计划:

一、做好个人自学

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每人结合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注重计划落实,按照校(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所列书目,原原本本通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和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开展学习。

二、做好集中学习研讨

(一)929日,班子开展集体学习交流,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

(二)10月中旬,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准备。

(三)10月下旬,班子集体学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以及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配合学习各领域攻坚克难案例,围绕 “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推进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讨。

(四)11月上旬,班子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围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五)11月中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主题教育关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三、抓好党支部学习教育

在抓好个人自学基础上,至少每周三上午,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或党小组会,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相互启发提高。可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以及讲述入党故事等活动。要注重发挥校(院)及本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校(院)选派的第一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队员的作用,邀请他们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感悟,讲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达到互学互促的效果。

、开展专题教育

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专题教育计划,重点开展五个方面的专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组织革命传统教育;针对当前形势,特别是应对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观看影视文艺精品、演出等;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借助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加强组织领导

(一)学院党总支处级以上干部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由学院领导小组总体统筹,各党支部根据工作安排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学院领导小组要积极向校(院)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请示,根据工作需要适时提出深化学习教育的措施建议。

(二)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强对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领导和指导。结合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实际,统筹好校(院)和学院安排,组织开展好本单位党员的学习教育。要切实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各种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确保学习教育效果。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916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