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成果

学校(科学院)在第22届CUBA基层赛山东赛区获佳绩

发布者:乔汉超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1604

1123-30日,第22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赛(山东赛区)在青岛举行。我校(院运动健儿在分组不利的情况下,在李平、高学涛及乔汉超三位教练的带领下,奋勇拼搏经过八场激烈角逐,获得亚军,取得了校(历史上最好成绩。

今年比赛共有27院校参加,我校与去年联赛第二名山东交通学院,2018年体彩杯大学生联赛第五名山东工商学院,篮球传统强队山东农业大学,以及两只新军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和青岛科技大学共同分在B组,相较于其他小组实力,B组被称为死亡之组!

       1124日上午910分,小组赛第一场对战山东大学(威海校区),面对新生队伍的冲击,篮球队的小伙子们顶住了山大(威海校区)潮水般的攻势,稳扎稳打,利用自身内线优势成功压制对手,最终以6857取得开门红。

       下午420,对战老牌劲旅山东农业大学,在疲态尽显的山农面前,我们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上场11人全部都有得分进账,以6038轻松取胜。

       1125日,对战去年绝杀我们的山东工商学院,全队上下都憋着一口气,发挥整体身高优势,锋线的冲击,内线的全面压制,对方的小快灵的优势完全发挥不出来,最终比分5645,工大胜。

       26日下午,面对出线基本无望的青岛科技大学,男篮队员全场一直压着对手,对方眼见落后太多,情绪出现了波动,言语有些许的挑衅,场上也出现了几个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但是,工大队员们顶住了这些压力,硬气得赢下了这场比赛,成功冲出了死亡之组,晋级八强。

27-28的比赛中,全队上下一心,每一个球都拼尽全力,最终将对手淘汰,闯入四强!

29日上午920,半决赛正式打响。面对曾经的双冠王的山东大学,工大男篮凭借锋线的身体优势,不断冲击山大内线,取得10分的领先。对方实力很强,一度将比分迫近,比赛最后时刻,工大男篮的两记关键三分,彻底浇灭了山大反扑的势头,最终比分定格在6154,工大男篮又一次创造了历史,闯入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同为B组的山东交通学院,因为两所学校同属于长清大学城,可谓是知己知彼,30号下午240,长清区内战正式爆发,开局阶段,双方打得是有来有回,分数也一直咬得很紧,到了比赛最后,以小差距惜败,获得亚军实现了校(历史上的新突破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在科教融合背景下,工大学子奋勇拼搏、努力争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一届比赛后,有五名工大男篮的队员即将毕业,希望未来,工大男篮的新鲜血液能够继承学长们的精神,取得更好的佳绩,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争光添彩!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