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文学院全体党员赴三涧溪村和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荣雪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151

1210日,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全体党员赴章丘区三涧溪村和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上午,党员们来到了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参观了三涧溪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讲解员从三涧溪村以党建为统领,强化班子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汇聚人才资源、建设文明村风家风、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三涧溪村的一步步等发展进程,带领大家观看了视频资料,回顾了20186月习近平总书记到三涧溪村视察调研的情况,学习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高淑贞同志的先进事迹,了解了三涧溪村党总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村用三年时间实现了由乱到治的转变,以及从贫穷到富裕的奋斗历程。


下午,全体党员们来到了莱芜战役纪念馆,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日军暴行,惨绝人寰、发动起义,组织武装、团结抗战,砥柱中流、浴血奋战,生死与共、巩固政权,全面发展五个展厅,缅怀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英勇奋战、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领略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奋勇杀敌、不怕牺牲、夺取胜利的大无畏精神。接着,来到莱芜战役全景画馆,通过讲解员讲解、观看实物资料等,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学院党员被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深深触动,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纷纷表示要以党的英雄儿女为榜样,铭记丰功伟绩,把缅怀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初心使命践行到为学院、学校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