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文学院举办“优化心理品质,成就快乐人生”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189

为把学生培养成人格健全、身体健康、思维创新、素质全面的有为青年,1213日晚,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于艺体中心专业教室举办了“优化心理品质,成就快乐人生”心理健康沙龙活动,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沙龙分为座谈交流和观影两部分。体文学院学生代表王毓婧从学生的角度分享了对健康心理的重要性的认识、如何学会自我调适、如何用积极的态度成就健康快乐的人生,给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自己在遇到压力与负面情绪的时候有效心理疏导途径。接着,现场观看了纪录片《遥远星球的孩子》这部心理健康教育影片,纪录片讲述了三组来自不同城市,不同生活环境的主人公在不同环境下所表现出来的异常心理现象,他们很难表达自己的心理思想,但是他们本质善良热情,对生活充满希望,在钢琴、绘画等方面有着极大的禀赋,并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态度。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学会珍惜生命、感恩生活,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积极的拥抱生活,要培养良好心态、勇敢迎接挑战,要积极实践、锤炼自身心理素质,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旨在帮助同学们学会面对、处理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学会微笑看待生活、感恩生活、珍惜当下,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掌控自我,在面临压力时能够调节和管理不良情绪,有效进行自我心理疏导,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