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举办“声乐大师课”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07   浏览次数:58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搭建专业学习平台,拓展专业思维眼界,提升学生声乐演唱水平,12月6日上午,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于艺体中心礼堂举办了“声乐大师课”主题讲座本次大师课邀请了旅意中央歌剧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马华教授来我院作报告,音乐表演专业全体师生到场聆听。讲座体文学院院长苏华主持。

马华教授作了漫谈美声唱法”为题的专题讲座。马华教授结合自身赴意大利声乐专业学习经历为音乐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绝伦声乐教学公开课。他结合自身国内外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就意大利纯正歌唱技术以及如何将西方和东方的演唱技法融合运用等角度进行深入探讨,为我院师生树立正确声音概念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接着,通过实践指导的方式为学生进行专业提高,针对每个老师在歌唱中所出现的不同的问题提供了不同的解决办法,比如平时多训练声带闭合,使声音更加集中,马华教授在指导时通过亲身示范,使师生们更加直观的感受美声声音的魅力。

此次大师课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声乐学习信心,引导同学们敢于有梦,积极圆梦,脚踏实地的参与艺术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专业素养,为今后专业学下打下坚实的基础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