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全体师生积极行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31   浏览次数:21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体文学院全体师生积极行动,以战斗的状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1、响应号召,坚决落实部署。根据学校要求,成立了体育组文化产业学院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并成立学院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群,及时沟通和反馈相关情况,及时部署安排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准备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2、以身作则,做好个人防护。学院全体师生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注重个人防范,正确佩戴口罩,室内常通风,平时勤洗手。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3、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根据学校要求摸排了学院师生的情况,安排专人每天做好疫情信息报告工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一点半之前向校(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报送摸排情况,截至目前,学院有5位在校职工,其余职工和全体学生均离校,无师生疑似症状等相关情况。

4、树立榜样,做好示范引领。鼓励学院广大师生增强责任担当,传递正能量,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发负面情绪及牢骚,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等转发官方科普内容,坚定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不去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劝导亲朋、同事、同学多使用电话、网络联系,维护大局、服从大局,为疫情控制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5、因“情”制宜,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学院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做好延期开学准备,暂停操场、体育馆等校园体育场地开放,通过网络教学平台等方式指导学生学习。

6、发现典型,弘扬正能量。在全院师生范围内积极发现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典型,弘扬正能量。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体文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以前所未有的勇气、信心和担当,积极行动,为自己、为亲人、为学校、为社会,从自己做起,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