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文学院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121

39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宣传,号召全院师生利用各种方式收看收听。此次思政大课邀请的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在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体文学院团总支辅导员王荣雪:这是一堂入心入脑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四位专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逆行者故事、感人事迹、先进典型等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给全国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使我们充分的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独特魅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特色优势、新时代青年的勇毅与担当,提升了我们的理论素养、增强我们的民族认同感、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一定会尽快取得疫情防阻击战全面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研究生周晓菲: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感触很深,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尊重自然,遵循规律。作为中国青年,要无声处现繁花,祖国山河,自然由我中国青年守护!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范晓鸣:通过这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给我的触动很大。我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更加懂得了青年应该自觉肩负的责任与担当,这不仅是一堂课更是一盏照亮青年们前行的灯。春暖花已开,奋斗正当时,我定将在家好好学习,提升本领,不负韶华!

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程玉凤:这是一场全民战,我们必须提高全社会的科学意识和科学素质,科学防治。疫情凶猛,一定程度上是来源于人们对未知的恐慌,疫情防控必须让更多人听到科学的声音和正确的指导,以此相信科学,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让更多人形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具备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远离疾病的困扰。

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姜雅文: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主讲老师着重提到了90后和00后在此次疫情中的作用,也称虽是精致利己主义却也能在战争中挑起大梁,虽时常崩溃,却也能在痛哭后爬起来再战,每句话似乎都写在了我们的心上。90后和00后的力量与作用不容小觑。在疫情面前我们更要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成为民族复兴时代的新青年。

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谷可心:希望在危险来临时,我们不是害怕,而是用自己的力量去战胜危险,将来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也能挺身而出。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一起并肩走,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坚信在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依然能够繁荣与共。

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隋向华: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中国力量”,也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多难兴邦,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这次的疫情启示告诉我们要尊重自然,尊重规律,增强忧患意识。我们要担负起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爱国即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次大规模战疫中,青年一代是主力军,大学生们也纷纷通过当志愿者等方式为祖国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广大的大学生虽然不能奋战在第一线,但是永远是国家的后勤部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定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