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文学院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95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向他们及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316日,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学生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战疫献青春力量。

音乐表演“90党员周晓菲说:“习近平总书记谈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疫情当前,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尤其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以这些抗疫‘逆行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勇于担当,不畏艰难,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认真学习,积极锤炼,增长才干,争做新时代的挑山工。”

音乐表演“90预备党员程玉凤说:“青年强,则国强。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战争中,‘90后’青年、党员的身影,一次又一次的为我们展现什么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责任担当。90后的我们,一直是被大家重点关注的一代人。矫情、孩子气、崇尚实现自我价值,不在乎别人的眼光等一系列标签在身,因此我们也承受了许多质疑的目光,90后到底行不行?在疫情面前,在灾难面前,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这群曾经在大家眼里满身孩子气的稚嫩青年用他们的行动展现出坚强、果敢、独立的青春形象,告诉全社会90后,一定行!面对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不仅仅是90后党员,更是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厚望与赞许。青年兴,则国兴。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坚信90后青年人,定能让青春之光闪耀中华,我将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音乐表演“90预备党员王良鑫说:“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我深深感到习总书记对全国广大疫情防控人员的关心,更有对青年疫情防控人员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我心里既激动,又兴奋。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每一名大学生感受到巨大鼓舞,我更加坚定了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信念。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学习青年疫情防控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音乐表演“90后”预备党员孙小淞说:“读完回信,我激动万分。我深知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要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感召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我相信,胜利只是时间问题,前进道路上的挫折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团结,更加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音乐表演“90预备党员谷可心说:“看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倍受感动。曾经被叫做扶不起来的90后,如今已经成长为参天大树,在疫情期间撑死了一片天。在支援一线上,是他们首当其冲,在建设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上,他们组成青年先锋队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他们穿上了天使的服装,学着前辈的模样,义无反顾的冲上前去和死神展开激烈搏斗。在他们身上我看到的是中国精神,中国担当。这封回信,不仅是写给北大学生的,更是写给所有中国青年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我院广大学生。广大青年党员学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