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文学院开展“抗击疫情,你我同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44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320日,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抗击疫情,你我同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学习,理论武装

体文学院团总支辅导员王荣雪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部门指导的有关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并互道问候、研讨交流抗疫期间的身体状况和思想状况,分享各自线上的学习感悟和收获,以及作为一名党员自身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心得感受。

学以致用,共担使命

期间,2017级研究生党员周晓菲,以身作则,积极联系身边的同学,做好防疫工作的“联络员”“宣传员 ”,深入了解身边学生的思想状态,尽最大的努力,献爱心,捐资金,帮助身边的人,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她表示,虽不能与抗疫人员奋战于一线,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安心宅家中,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虽不能按时开学上课,但是在家中我们依然要保持一个积极学习的状态,按时上网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没有丝毫怠慢。与此同时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坚持运动,做好宅在家中也能增长学识、锻炼意志、增强体质。

执笔发声,共举战旗

2017级预备党员程玉凤,抗疫期间,以身作则,号召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到战“疫”中,贡献青春力量。居家防疫期间,程玉凤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第一时间参与到学院开展的“全民战‘疫’,声援祖国”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中,发挥专业优势,带领体文学院的学生们,改编《卡路里》,重新作词演唱并制作MV,创作出防疫歌曲《打败新冠病毒体》,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并在青春山东、山东省教育厅公众号、大众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改编歌曲《和你一样》,致敬守护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带领全体体文学子录制并制作“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MV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致敬最美逆行者。她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定会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树好榜样、不畏艰难、不惧风雨,积极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肩负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和责任。

2017级预备党员谷可心,坚持停课不停学,执笔发声,写下了文章“学会自律,就用收获了人生的一大宝贵财富”给全体学生上了振奋人心的一课,倡导全体学生疫情期间更要加强学习、努力锤炼、提升本领,病毒不会击倒我们,勇敢的逆行者为我们换来岁月静好,请珍惜在家时光,刻苦修炼内功!居家抗疫期间,她主动将家中及其他渠道购买的口罩分发给单元内的各住户,在空余时间主动到小区门口站岗,协助物业管理人员检查登记小区人员进出情况,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给同学树立一面模范旗帜。

最后,我院的青年学子发出承诺接力:“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理性思考、勤奋好学;科学防疫、从我做起,合理规划、努力充电;健康宅家、认真学习;树立远大志向,青春奋进新时代。”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