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文学子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157

国家安全,青年之责。2020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本次公开课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主讲。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构筑起“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坚强防线,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同学认真学习,共话使命担当。

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谷可心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为国家安全作出我们的努力,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在这过程中更应该加强自己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

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顾冉冉说:“通过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提高了我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共同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防线。”

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张月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加强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青年大学生更要提升自己辨认虚假信息的能力,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通过各种方式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张鸿炎说: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视频课程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无小事,要不断提高信息的辨识能力、增强自身安全防控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王龙说:“通过学习,感受颇深。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应该勤奋学习、积极锤炼、提升本领、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疫情当前,我们大学生应该用客观、理性的心态积极参与战‘疫’,坚定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三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