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开展提升党性修养之“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273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素养,健全党员教育长效机制,大力倡导多读书、勤学习、善思考的良好氛围,练就过硬专业本领服务师生。522日下午,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了提升党性修养之“微党课”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苑学芹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给全体党员开讲了“微党课”的第一课。苑学芹以“我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优势”为题,以疫情之下的中西方对比视角,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我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优势,以及中国特色社会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她的讲述引发全体党员的共鸣。院长苏华以红旗渠精神再出发为题,以红旗渠精神为鞭策,倡导要求教育工作者要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坚定文化自信,以文化育人推进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竭力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可以如何做好科学研究为题,结合自己的专业,以小见大,从人文社科与自然科学的关系、认识论与方法论、学科与交叉学科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和做法。副院长谭宪望以凝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从中国梦的起源、规划、聚力、成就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

     

据悉,此次微党课活动的开讲是我院创新党员教育活动形式的一个开端。后期,我院将继续开展微党课”“微承诺”“微行动”等系列活动,鼓励每一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学科背景、成长经历、参与到三会一课,将微党课等作为党员融入组织生活的有机载体,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由我听讲变为我要讲,增强党员主体意识,提高学习质量,让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真正的入心入脑。同时,通过举办微党课大赛,激发党员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