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文学院开展 “心战疫·心成长”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274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免疫力,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引导大学生珍爱生命、学会生存、健康生活,快乐学习,提高大学生身心健康水平,515日至530日,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开展了心战疫·心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心’音乐,云打卡”、“‘心’微课,云倾听”、‘心’感悟,云分享三个专题的云端活动。


“心”音乐,云打卡。主要围绕音乐与爱、音乐与心绪、音乐与意志三个方面开展心疗音乐线上打卡,期间共有20余名同学参加了线上打卡活动。同学们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用音乐为助力,以舒缓优美的乐符点亮前行的路,缓解防疫抗疫期间等心理压力,让心灵得到慰藉,疏导心理情绪,发挥音乐的治愈作用,积极为战疫助力,为抗疫英雄加油。

     


“心”微课,云倾听。在525日心理健康日当天开展了由班委、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线上“讲微课”活动,他们分别结合自身居家网课抗疫的实际经历,针对疫情期间同学们存在的心理压力、学业压力、生活困惑等情况通过线上微课的形式给同学们分享了居家战疫、居家网课等方面的心理调适的经验和感悟。


“心”感悟,云分享。通过线上的形式,同学们把各自居家网课、宅家抗疫等经历进行了线上经验分享交流,共筑起心理健康的安全防线。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王龙说:灾难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携手同心,奋勇战疫,共同筑起了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也正是因为这次疫情,亲身见证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以及那些不惧风雨,逆行而上的抗疫者的担当和奉献,让我们为之震撼,也变得更加坚强勇敢,同时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积极锤炼,增强本领,保持奋斗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我院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正确认识逆境与困难,更好地调试心态,提高心理素质,增强心理免疫力,在居家线上学习或返校复学期间学会相互关爱相互支持,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为构建和谐校园凝聚青年力量。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