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文学院组织学生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 1 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286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全民抗疫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解读其中展现的伟大抗疫精神65日晚,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了《齐鲁大讲坛—开学第 1 特别节目。学院团总支老师王荣雪及学生分别在线上观看学习。

节目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艳玲担任主讲人,她围绕“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大主题展开,通过案例讲述和感人事迹视频播放,带领同学们从生成逻辑、丰富内涵、价值意蕴、以及行动践行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透彻的解读,学习了“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价值意蕴,引导广大学子梳理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精神”,加深了广大学子对“抗疫精神”的理解。收看的学子都很有感触,纷纷表态自己一定会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的抗疫政策及相关要求,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认真收看“开学第一讲”特别节目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观看感悟。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安庆庆表示:通过收看齐鲁大讲坛特别节目,让我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抗疫精神”既有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也有时代精神的彰显,两者交相辉映,形塑了“抗疫精神”这一中华民族精神的新形态。作为青年学子,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加强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积极投身强国伟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王龙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基层工作者,以及所有的党员干部,在疫情爆发的那一刻,他们就拿起了“武器”奔赴“战场一线”,为我们筑牢了战胜疫情的铜墙铁壁。徐艳玲教授列举了一系列这次疫情中发生的感动事件,慢慢发现,这些爱国担当的生产力逐渐的从父辈变成了我们。作为新兴力量,我们更应该对得起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刻保持奋斗姿态。


本次《开学第一讲》,进一步宣扬了全民抗疫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使我院学子加深了对“抗疫精神”内核的理解,勉励学生从知行合一的不懈奋斗中练就本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绽放青春华彩。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