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开展提升党性修养之“微党课”比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281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素养,健全党员教育长效机制,创新党课教育形式,激发党员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增强党课教育针对性和吸引力,让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真正的入心入脑。617日下午,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了提升党性修养之“微党课”评选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苑学芹主持。


苑学芹对此次活动的形式及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她强调指出,微党课是我院创新党员教育形式的载体,让使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学科背景、成长经历用自己的言语讲身边的故事、谈自己的感悟,更好的融入组织生活,提升组织生活的活力。


此次“微党课”大赛分作品录制、作品评选、作品展播三个阶段。前期,经过各个党支部的展示评选,共推选出10部作品进行全学院的评选。决赛中,10部微党课各有特色,主讲人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以小见大、深入浅出、以微见深,用战疫的榜样、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牢记教师使命,不忘育人初心”“读红色经典,学红军精神等主题的故事和感悟,别开生面的微党课,给予全体党员党性的洗礼,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最后经过全体党员的网上投票,乔汉超、田春雨、许恒获得一等奖。


此次“微党课”比赛形式鲜活生动,通过讲述共产党人的故事、聆听榜样的事迹,用讲党课、赛党课的方式促学习、促思考、促交流、促工作,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为我校(院)、学院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后续,我院将开辟线上党建专栏,持续开展特色党建活动,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并将优秀的“微党课”作品陆续在学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展示,让党性教育在全院师生党员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