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239

各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切实做好师生返校后各项教学工作安排,确保教学任务的有序完成,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研究生返校后教学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安排

  因疫情尚未结束, 2020年春学期全部理论课程继续实施线上教学。返校前,开课单位检查并落实课程安排,要求如下:

1.学生返校前1周,开课单位根据每门课程的线上教学进展情况,组织完成线上教学课程摸底工作。学生返校后,原则上仍采取线上教学方式。

2.对于已经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按照教学任务安排继续组织实施在线教学;对于尚未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各培养单位尽早制定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做好开课准备工作。

3.尚不能及时到岗又无法开展线上教学的教师,需提出申请,经开课单位严格审核和研究生处审批后,可提前调整任课教师或推迟至条件具备时再开课,并进行课程考核。

4.由于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需任课教师提出申请说明(含不能开课的原因、教学调整方案等内容),经开课单位严格审核和研究生处审批后,再做调整。

二、课程考试安排

1. 在公平公正原则下,经开课学院审批备案后,可开展多种形式线上考试(考核),保证已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按时参加考试(考核)并获得学分。

2.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参加考试的研究生,可向开课单位申请延期补(缓)考试,开课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可选择延期考试或追加考试场次并报备研究生处。

三、实践实习、学术活动安排

1.根据培养方案,各单位提前排查统计学生实习、实践情况,做好科研活动、专业实践、实习工作实施方案,并及时报备研究生处,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逐步恢复和组织开展专业实践工作,适当调整培养计划安排相关环节的教学。

2.各单位落实专人负责,加强对研究生校外专业实践期间的跟踪管理,要采用日报或专报形式,加强相关教学管控和安全防护,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3.对拟毕业研究生尚未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参加学术报告及学术活动要求的,疫情防控期间各培养单位可组织在线研究生例会(组会)、在线学术报告会等网上学术活动并留存视频资料备查,完成对研究生学习科研情况的检查、指导,以线上学术活动替代线下学术活动。学生返校后,各培养单位仍需严格控制学生参加人员较多的会议等聚集性活动,鼓励各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交流活动。

四、其他要求

1.由于疫情等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按教学计划于本学期开展线上教学和考试的,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并制定延期方案,开课单位提报研究生处审批后延期安排。

2.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合理调配,及时通知到每位教师及学生,提前做好准备,保证返校后教学任务的有序开展。

 

研究生处

2020519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