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济南市篮球项目晋升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艺体中心正式开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918

  202112日济南市篮球项目晋升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艺体中心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旨在促进篮球运动在我市的推广、普及与提高,充实我市篮球裁判员队伍,伴随着小篮球运动的推广,满足日益增多的各项赛事裁判需求,培养一支思想作风、执法水平过硬的裁判员队伍,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济南市篮球协会会长史安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院长苏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苑学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副院长谭宪望,中国篮协讲师、篮球国际级裁判、济南市篮球协会裁委会副主任李平,开班仪式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教师乔汉超老师主持,开班仪式上济南市篮球协会会长史安全进行了生动的开班动员讲话,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院长苏华向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苑学芹宣布2021年济南市(大学城区域)篮球项目晋升二级裁判员开班,随后济南市篮球协会裁委会主任李平老师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开班要求。

   

   本次培训班面向大学城区域各高校进行招生,吸引了大量来自驻济各高校的篮球爱好者前来报名,共计学员200余人。本次培训班于202112-3日召开,为期2天。邀请到国家级裁判员刘伟、马涛、庄识氐及著名一级裁判员宋开飞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最新裁判法解析》《小篮球规则》、《篮球竞赛记录台工作规范》《篮球规则及新规则解释》以及《三对三篮球规则》。培训内容围绕并结合近期赛事案例分析及丰富多彩的小篮球和三对三活动,与广大学员一起通过实际案例分享,详细解析争议判罚及吹罚要领;向广大学员着重介绍《篮球规则》,讲述篮球的诞生与发展,并进行详细讲解与耐心指导,与学员们深入交流。认真学习和贯彻“恪守体育职业道德,遵守运动竞赛规则”的职业精神,严于律己,坚守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


   相信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员们能够全面提升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后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篮球赛事的执裁工作,丰富实践操作经验,实现共同推动我市篮球运动的高水平发展。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济南篮协的裁判队伍能有更多优秀的人才登上我省篮球赛场、甚至国家、世界篮球赛场的舞台!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