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再创历史!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获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高水平组)省选拔赛亚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1315

本届比赛共计32支队伍参赛,是山东省大学生联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比赛自11月11日开始,经过6天争夺,于11月17日决出各组别的冠亚季军,每组别前两名将有机会代表山东省出战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   



第一阶段,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同全国传统强队山东大学,省内老牌劲旅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同城黑马山东中医药大学分在了死亡小组,小组出线形势十分艰苦严峻,可谓场场都是决赛,场场都是生死战。

                        开门红

小组赛第一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面对老对手山东中医药大学,工大队员们上下众志成城,坚定执行赛前教练安排的技战术,上半场开场不久13号张子阳的长传制造对方禁区混乱,对方后卫解围不慎自摆乌龙,随后7号田馨杰通过禁区前沿定位球再下一城,上半场尾声30号黄晓虎禁区内射门皮球击中对方防守队员折射入网,将比分优势扩大至3球,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全场工大3:0赢得山东中医药大学,顺利迎来开门红,与此同时全队士气得到鼓舞,队员们也收获了信心。

                        关键之战

次轮,齐鲁工大(山东省科学院)与实力相当的劲旅山东师范大学的较量,赛前教练组精心布局,有针对性的为队员们讲解本场比赛的技战术打法,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互交白卷,下半场双方更是在进攻端再做文章,山师大传统的长传冲吊,高空轰炸战术屡次在齐鲁工大(山东省科学院)的后场制造威胁使工大被动放弃了自身的战术,齐鲁工大(山东省科学院)队员利用犀利的快速反击制造单刀,可惜皮球角度不够刁钻,被对方门将神勇化解丧失绝佳破门机会。

随后比赛进入了紧张残酷的点球大战,十二码前无懦夫,工大在两次罚丢点球落后的情况下,抓住机会六轮点球战罢齐鲁工业大学凭借实力与机遇4:3战胜山东师范大学,拿下小组出现关键之战。

                        不惧强敌

11月14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迎来了与小组种子队山东大学的比赛,面对实力雄厚进攻强劲的山东大学,工大队员们并没有畏惧退缩,而是带着谦虚学习与绝不认输的态度,赛出风格,赛出工大精神。三声哨响,工大0:2负于实力更胜一筹的山东大学。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通过本场比赛,教练组与队员们更是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与缺陷。也从强队身上认识到了差距。

                        焦点一役

齐鲁工大小组出线晋级的主动权虽然掌握在自己手里,末轮对阵传统强队青岛科技大学,只有顺利拿下才能成功晋级。开赛不久后由于工大队员精神状态过于紧张主力门将1号侯嘉鑫在一次破坏对方单刀机会时无奈战术犯规吃到红牌。随后齐鲁工业大学少一人作战,出线的希望看似十分渺茫,但教练组及时作出反应积极调整队员们心态,15号张景月临危受命担起门将重担,随后工大迅速适应比赛节奏7号田馨杰通过经典反击和一粒小角度任意球机会梅开二度,58号张方豪禁区内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入网,下半场补时阶段青科抓住一次角球机会头球扳回一城,以3:1的胜利艰苦的拼下了第一阶段的比赛,与此同时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位列死亡小组第二名顺利晋级四强!

                        创造历史

对阵青岛大学首发阵容

齐鲁工大(山东省科学院)半决赛的对手便是全国大学生超级冠军联赛(CUFA)十六强山东省七连冠的青岛大学队,对阵实力悬殊的青大,工大队员们既紧张又兴奋,赛前教练组为队员们针对整体水平高出一筹的青岛大学队做了详细充实的技战术准备,激励大家勇于拼搏,赛场上队员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固若金汤般的防守让青岛大学无可奈何。不久场上僵局被打破,工大队员利用一次犀利的战术反击,中场球员58号张方豪直传7号田馨杰边路迅速推进摆脱对方边后卫外线超车传出后点,后点30号黄晓虎及时跟进包抄一脚推射,皮球应声钻进右下角。工大1:0领先,全体队员咬牙顶住青岛大学队的疯狂进攻20号赵福海积极防守两黄变一红罚下,但队员们没有因此自乱阵脚在十打十一的情况下紧紧咬住对手,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三声长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战胜卫冕冠军青岛大学队进军决赛!同时也创造了齐鲁工大(山东省科学院)省赛最好成绩!

决赛再次对阵山东大学,经过了连续6天的高强度比赛齐鲁工大队内困难重重,伤兵满员队长黄晓虎重伤,中场大将赵福海和后防核心徐浚杰停赛,体能拼至极限等因素干扰着工大的赛前布阵。决赛的滂沱大雨更是消耗尽了队员们最后的体力。终场0:3惜败于山东大学,获得亚军。虽然决赛失利,但齐鲁工大(山东省科学院)足球队一直在不断突破自己,超越自己。

接下来,进军全国赛!齐鲁工大(山东省科学院)必胜!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