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音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特别节目

发布者:王荣雪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124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省教育厅联合省委讲师团、省卫生健康委和山东教育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了《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特别节目,科普疫情防控知识,近日,体育与音乐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了特别节目,引发广大青年学子热议。


冷傲然表示:我们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走过了春夏秋冬四季,虽然寒冷的冬天阵阵狂风凛冽刺骨,但我们终将迎来春天万物复苏、勃勃生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抗“疫”战争中的一份子,我想至今我们都还记得,记得那些我们为抗疫做出的实际行动。记得那些最普通的中国人,却也是最伟大的逆行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向抗疫英雄学习,为抗疫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薪伊表示:看了这堂让人热泪盈眶、激情澎湃的第一课我感受颇深!我庆幸我生在中国,我们的祖国用尽一切办法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有一批批舍生忘死的战士,有人民对党和国家的信任与肯定。在国家与人民危急时,举国上下团结一心用着一种无穷的力量和精神来共同抗击疫情,然而这种精神与力量正是中华民族不朽的民族精神。用张定宇爷爷的一句话说是“天降神兵”。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我也要更加努力,勤奋学习,积极锤炼,报效祖国。

郭辰晨表示: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国人民措手不及。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我们没有表现出退缩畏惧,而是迎难而上,展现出了大国精神!观看这次的开学第一课,往日艰难的画面再一次浮现,隔离区,防护服,无一不为之动容!医护人员坚定的脚步,一步一步踏出了春暖花开,莺啼燕语。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尘金凤表示:在这场战中,有许多平凡人成为了战疫英雄。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非凡的贡献,也许你看见了医院中一个个医生忙碌的背影,注意到了他们因长期穿防护服而浑身勒痕;也许你看见了为医生们免费做饭的餐馆老板;看到了钟南山先生匆忙支援武汉的身影。还有多少个平凡而伟大的“1”我们无法一一谈起,但我们总会抬起我们的手,给他们送上一个大大的赞,在心中仔细描拳下他们令人感动的背影。不论时间如何逝去,每一个战士的伟大都会被我们铭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定会勤奋学习,提升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祖国和人民。

赵真表示:我看完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后,我感受到一股震撼的力量,节目紧扣当下人们关注的热点,演讲者的故事感人肺腑。在这场战疫中,没有人是局外者,全国人民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展现了中国团结的巨大力量。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过科学防治、精准把握疫情,让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在战疫中,他们地冲到疫情一-线, 展现着责任与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这个新时代,我们要把他们的抗疫精神运用到学习上,在学习的道路上,勇敢地面对挫折和困难,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做一个出色的少年!让我们一起努力,从今天开始奋斗吧!来到了新的学期,大家要向着自己的学习目标出发,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保持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努力争取优异的成绩,做一个优秀的人,将来可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加油!

狄茂臻表示:这场疫情,是对我们每个人都有很深的教育意义,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面对这场全民战役,还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不用悲观抱怨,不要轻信谣言,不需慌乱急躁。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蓄积后劲,为明天的奔跑做好准备。

张兴启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已经有许许多多的医生为抗击疫情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代表的是医生最高的职业道德,他们是大无畏的民族精神的最好体现。潇潇雨歇出征夜,抬望眼仰天长啸。在除夕晚上连夜向疫区行进接管了一座被恐怖所笼罩的城市。他们从死神手里抢过了一位又一位的患者,而最终的代价是他们的生命。牺牲在手术室里或许是对于医生最高的荣誉就如战士战死沙场一般。如今,一年的时候已经过去,中国已经摆脱了疫情的阴霾,但我们永远忘不掉是那无数双手托起的黄鹤楼。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们仍要凝心聚力,时刻警醒,我们要向为我们负重前行的逆行者致敬,聆听他们的故事学习他们的精神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