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音学院开展“用音乐讲述党史”庆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王荣雪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350

老歌唤起新感动,经典奏响最强音。419日上午,体育与音乐学院于艺体中心学院党建活动室开展了“用音乐讲述党史故事”庆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荣雪、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重温经典,激昂催人奋进,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百年征程。

用心才能感悟党恩,用情方能滋养党性。活动在气势磅礴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党员程玉凤主讲,她从《国际歌》的时代背景、歌曲内涵及其社会影响,充分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辉煌业绩,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活动最后,全体成员起立共同演唱《国际歌》,经典旋律在艺体中心党员活动室的上空久久回荡。

歌声传递心声,触动连着行动。革命歌曲是历史实践的产物,也是革命历程的写照,唱起了经典歌曲,穿越到那个年代,唤起了红色记忆,浑身就充满力量。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歌曲传唱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革命的意志传承好、发扬好,砥砺胆识、奋发有为、风雨无阻、坚毅前行,脚踏实地的学好专业,积极锤炼,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据悉,此次用音乐讲述党史故事活动是我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创新活动形式,推出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用歌声用抒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对于聆听者更是一堂音画结合的生动党史教育课。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