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音学院赴济南解放阁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荣雪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344

 424日,体育与音乐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济南解放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历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在解放阁内,党员教师们驻足凝视、瞻仰了厅正中解放军攻城战士群雕,一起观看了一份份带有斑驳印记的文件、一张张震撼心灵的图片、一件件带着战火硝烟的文物,阁内真实记录着1948年华东野战军这里高举着“打进济南府,活捉王耀武”的旗帜,在司令员许世友、政委谭震林、副司令员王建安指挥下,在济南老百姓倾家荡产,支援前线的如山后盾下,以14万人攻城、18万人阻援打援,历时八天八夜浴血奋战,一举解放了济南全境,取得了济南战役伟大胜利的革命历史。党员教师们的思绪仿佛被拉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被革命先烈的事迹深深震撼,深刻感悟到烈士们身上的家国情怀和初心使命。

参观解放阁,瞻仰烈士名录,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党员教师观看学习之后,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行走的红色课堂现场学习活动,边走边看,边走边悟,在红色的场景中感受深切,场景真实,画面震撼,通过回顾那段烽火连天的沧桑岁月,砥砺初心,受益匪浅。接下来,我院将创新形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让党员师生在“走一走,学一学,悟一悟”中实现党性的淬炼升华,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的入脑入心。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