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音学院开展第二期“用音乐讲述党史故事”庆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375

讲述经典故事,传承红色基因。422日,体育与音乐学院在艺体中心篮球馆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第二期“用音乐讲述党史故事”庆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团总支辅导员刁圳、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回顾党史,重温经典,唱响红色教育的主旋律。

红色音符,时代印记。本次活动由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党员谷可心主讲,她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时代背景、歌曲内涵及其社会影响做了生动的分享。并从专业方面,向大家讲解了该曲创作特色,她指出,该曲吸取了民间歌舞“霸王鞭”的音调特点,旋律质朴流畅,节奏坚定有力,歌曲通过激昂的旋律与坚定的歌词将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胜利的信心与决心展现得淋漓尽致,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活动最后,全体成员起立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经典高亢的旋律在艺体中心党员活动室的上空久久回荡,激励在场的同学们奋发图强,砥砺奋斗。

唱响红色革命歌曲,既是对革命传统的又一次重温,也是对我党历史的又一次回顾。此次活动的开展,贴合学生专业特色,充分运用了红色革命歌曲的艺术感染力和影响力,通过“用音乐讲述党史故事”这种灵活生动的学党史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好党史,了解党史,热爱党、跟走党,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青春磨练中放飞青春梦想。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