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与音乐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358

429日,体育与音乐学院在艺体中心篮球馆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构筑精神高地,点亮信仰之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苑学芹主持。学院为全体教工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版《中共党史简史》字帖,以翰墨书香激发党员的阅读兴趣和学习热情,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基础。

 活动上,苑学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全体党员教师要静下心、扑下身来认真学习领会,大家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服务奉献意识,干事创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接着,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一章的内容。最后,音乐教研室主任田春雨教授大家一起演唱了红色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源自红色革命电影《铁道游击队》,大家通过学习演唱,重温了历史,从歌词、旋律中深切的感受到中国人民不屈不挠、不畏强暴、奋勇抗击侵略者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此次发放书籍、字帖是学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关键一环。收到书籍的党员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我们感受到了强烈的归属感,一定自觉开展党史学习,主动“充电补课”,积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