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音学院开展第三期“用音乐讲述党史故事”庆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371

讲述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521日,体育与音乐学院在艺体中心篮球馆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第三期“用音乐讲述党史故事”庆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荣雪、全体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回顾党史,重温经典,从经典红歌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一首激扬歌曲,一段峥嵘岁月。本次活动由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党员孙小淞主讲,她从《我的祖国》的创作背景、歌曲思想以及社会影响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述。她指出,《我的祖国》歌词真挚朴实,亲切生动,歌曲前后对比鲜明,前半部分去掉委婉动听,后半部分副歌仿佛山洪喷涌,尽情地抒发战士们的激情,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唱出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歌曲最后唱出了“这是美丽的祖国”的主题,激情澎湃,气势磅礴。活动最后,全体成员起立共同演唱《我的祖国》,歌曲的旋律萦绕在耳畔心头,就像一声深情的呼唤,引领着广大青年将美好年华奉献给祖国。最后,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党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跟随主讲人柳建辉教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发展脉络,系统梳理了党在百年历程中遇到的重大风险挑战及其类型,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应对风险挑战、实现发展壮大的经验启示。

重温红色经典,砥砺奋斗初心。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专业特色,将音乐与党史学习相结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有利于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的爱国信念,从而坚守初心情怀,牢记使命担当,砥砺奋进前行。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