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成果

学校(科学院)足球队获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高水平组)省选拔赛亚军

发布者:于庆年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194

       11月11日,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高水平组)山东省选拔赛正式开幕,本届比赛共计32支队伍参赛,是山东省大学生联赛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全封闭管理。经过激烈角逐,11月17日比赛决出冠亚季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足球队夺得亚军,取得参加本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将代表山东省出战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 



小组赛中,学校(科学院)足球队同全国传统强队山东大学,省内老牌劲旅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同城黑马山东中医药大学分在一组,出线形势严峻。小组赛第一场,校(院)足球队面对老对手山东中医药大学,队员众志成城,坚定执行技战术安排,上半场开场不久即造成对方禁区混乱,对方后卫解围自摆乌龙,随后田馨杰利用定位球再下一城,上半场结束前黄晓虎射门得手,将比分优势扩大至3球,最终校(院)足球队3:0赢得胜利,取得开门红。次轮,校(院)足球队对阵山东师范大学足球队,双方对抗异常激烈,山师大利用长传冲吊,高空轰炸屡次冲击我方球门,校(院)队员则利用犀利的反击制造威胁,经过九十分钟激战,双方互交白卷,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校(院)队在两次罚丢点球的情况下毫不放弃,最终抓住机会4:3战胜山师大,拿下小组出线关键之战。11月14日,校(院)足球队迎战小组种子队山东大学,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队员们毫不畏惧,全力以赴,赛出风格,赛出精神,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教练组与队员们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找到了差距。末轮对阵传统强队青岛科技大学,开赛不久主力门将侯嘉鑫战术犯规吃到红牌。校(院)足球队少一人作战,出线希望渺茫,但教练组及时作出应对,张景月临危受命担起门将重担,田馨杰通过反击和任意球机会梅开二度,张方豪冷静推射再得一分,最终校(院)队以3:1艰难拼下比赛,位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四强。

半决赛对手是全国大学生超级冠军联赛(CUFA)十六强青岛大学,赛前教练组做了详细的技战术安排,赛场上队员们众志成城,青大的多次进攻均无功而返。不久校(院)队员觅得良机,黄晓虎跟进包抄推射得分,校(院)1:0领先,失球后的青大疯狂反扑,但校(院)队员防守严密,即使一名队员红牌下场也毫不慌乱,最终战胜卫冕冠军青岛大学进军决赛,创造了学校(科学院)省赛最好成绩。

决赛对阵山东大学,校(院)足球队遭遇多名主力球员伤停,最终在大雨中惜败山东大学,获得亚军。虽然决赛失利,但校(院)足球队一直在不断突破自己,超越自己。接下来全国赛即将开始,祝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足球队再创佳绩!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