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附件1: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须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9-01   浏览次数:644

附件1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须知

各位同学:

你好!为了安全及时有效地完成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请同学们仔细阅读以下事项。谢谢!

一、测试目的和意义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是为了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学校体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的精神,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上好体育课,增强学生体质和提高健康水平,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德人才。

通过《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可以使学校和学生更清楚地了解他们的体质与健康状况,并监测其变化,同时根据每位同学的测试结果,将有针对性的选择锻炼策略,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运动锻炼处方,使同学们的锻炼更具有科学性、实效性,从而达到全面增进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二、测试对象

全校所有学生

三、《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项目(八项)

根据要求,我校大学生需要进行的测试项目共计八项,分别是身高/体重、肺活量、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50米,1000/800米,视力,坐位体前屈。

四、测试流程

1、学习测试须知和注意事项,进行身体锻炼。

2、主动了解本班的测试时间,按规定时间到体质测试场地进行测试。

3、测试完毕后,确认已测完全部八项,然后离开测试场地。

4、学生可以根据测试手册的评价标准对本人各项身体指标进行评价。

二、注意事项

1.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2.测试前请注意休息,切忌通宵熬夜。

3.测试前期身体不适或有过感冒的同学可申请延后测试。

4.有特殊病史或不适宜参加测试的同学请办理免测手续。

5.测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以免出现意外。

6.测试时带校园一卡通,着运动鞋服方可参加测试。

7.学生应在规定的时间,以行政班为单位参加测试。各位同学要注意及时了解本班测试时间,相互转告,以免漏测。如有特殊情况,未能按时参加测试,请等候通知进行补测。

8.测试过程中需要做到:(1)自觉遵守测试秩序;耐心排队等候;(2)听从测试人员的指挥;(3)爱护测试仪器;(4)不要大声喧哗;(5)确认测试完毕请立即退离测试场地。

9.测试时请保管好自己的衣物,勿带贵重物品。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