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尽快熟悉学习、科研环境,了解校(院)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924日,体育与音乐学院于艺体中心篮球馆党员活动室开展了2021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可主讲团总支副书记王荣雪及2021级研究生参加

会上,严可从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情况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接着,严可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奋斗经历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从专业学习、个人职业发展、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分享和讲解。他强调指出,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做科研,努力提升自己,不怕吃苦、勇于创新,争取在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学校(科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接着,他给2021级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同学们要从职业规划、就业前景、未来发展等方面多加考虑,要明确方向、勤学苦练、结合理论做到学以致用;二是要勤学苦练,提升本领。要练好一身本领,严守做人底线,当好人、常帮人;三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心。要善于学习,有想做事、做成事的干劲;四是脚踏实地,全面发展。要针对专业知识、专业发展增加理论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眼界、拓宽思维、开阔眼界、做到“听、看、学”,进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最后,他指出,全体研究生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秉承明德励志,崇实尚能”的校训,着力培养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科研能力,争做新时代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挑山工。王荣雪从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评奖评优等方面为新生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研究生入学教育的开展,不仅为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还帮助同学们塑造了积极乐观、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在工大的校园奋发进取、勇于创新,树立崇高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