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附件3:测试工作安排步骤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9-01   浏览次数:420

附件3

测试工作安排步骤

一、测试具体安排

1 、测试时间:各学院根据体文学院的测试时间安排各学院的所有班级参加测试。具体时间:见学校网页“通知公告”。

2、测试地点:学校运动场

3、测试内容: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测试项目没有顺序要求,但是根据以往测试的情况来看,肺活量在长跑后进行,数值较大,测试效果较好。

4、测试具体工作人员安排:

1)数据组

组长:王学先(兼)

成员:体育教师2人,学生数人

负责:负责测试前的准备工作,按要求的格式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库,导入学生基本信息。

测试后的数据整理及合理的上报数据工作。学生个人信息数据是否完整,在测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测试完成后要检查测试仪器数据的完整性;最后要整理测试数据并打印发布等,按照教育部的时间要求要准时上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

2)测试组

长:张雷

副组长:祝慧英

员:体文学院全体教师

5、测试组成员具体工作

按照工作要求与步骤,负责测试前的准备工作。具体为检查测试仪器的设备是否良好,在测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测试完成后要检查测试仪器数据的完整性;

6、测试人员的要求:

1)保证测试数据的真实性。

2)测试人员在测试之前要提前10分钟到达测试地点,如果有事不能参加测试,需要提前一天告诉测试组负责同志。

3)测试人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杜绝出现弄虚作假,一旦出现将由相关测试人员承担相应责任。

三、测试注意事项

1、各测试项目均应按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实施规范》进行。

2、测试前应认真检查测试仪器;测试完毕,应立即归还。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爱护,防止摔、碰等损坏情况的发生。

3、学生长跑项目测试,教师要加强安全意识,提高警惕,仔细观察学生的身体反应情况,一旦发现其中出现不良反应者,应立即让其停止活动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救助。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