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69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和学校党委扩大会精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6月7日下午,我院在操场二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学校社科处处长严可、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华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于涛对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多方面问题,并指出下一步学院将会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考核管理中,特别要求党员老师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大家提高自身修养,真正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学院副院长刘建敏从体育课教学方面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要求体育老师们在体育课中要讲究“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因人施教,公平的对待每一位学生,在和学生的交流中讲究方式方法,尊重学生热爱学生,共同引导学生养成热爱体育课热爱运动的好习惯。随后,老教师代表、党员代表以及优秀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体育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发表了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看法以及未来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虽然体育教学有其本身的特殊性,但大家都能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克服困难,坚持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帮助学生克服惰性提高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身心素质,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每一节体育课和每一个课堂动作中去。

严可处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全院老师对师德师风都已有准确的认识,希望通过讨论可以进一步加强老师们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针对体育公共教学的特殊性,老师在和学生的交流中要有耐心要相互尊重,遵守老师的职业道德规范和职业操守;定期进行师德评价,并实行一票否决,将师德评价与教师考核相结合。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华就学院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建议和要求。苏书记指出师德师风建设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敬业的一种表现,敬业首先要求老师要具备传道受业解惑的能力,要求老师们要以身为范,提高专业水准;在不断增加知识储备的基础上,还要有较强的解决具体问题的技巧和能力,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良好的师风是大家良好师德表现的组合,希望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把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好,增强责任感,把体育教学工作做好;学院将进行定期考核,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出现重大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并将考核结果与年度工作考核相结合。

本次会议加强了全院教职工的责任感,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为下一步将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高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