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文学院院长、副院长赴河南高校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409

5月8日至9日,体文学院院长于涛、副院长刘建敏赴河南理工大学和河南省校园足球办公室就体育学院发展、体育场馆运营和校园足球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调研。

5月8日上午到达河南理工大学,同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书记、副院长和校体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等人举行座谈。于涛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体文学院的发展状况,同时详细了解了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就体育教学模式改革、师资培养、人才引进、学生群体活动开展、体育赛事举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结束后,在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书记和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河南理工大学体育馆,就体育馆功能设置、体育器材和场馆配套设施配备、场馆运营管理等方面展开调研学习。

山东省校园足球协会成立大会于4月17日在齐鲁工业大学召开,为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真正发挥山东省校园足球协会的作用,5月9日上午于涛、刘建敏到达河南郑州,同河南省校园足球办公室外联部王部长等人进行了交流。于涛首先介绍了齐鲁工大校园足球运动队的建设情况和刚成立的山东省校园足球协会的发展状况,双方就如何促进大、中、小学校园足球建设、校园足球事业发展理念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经河南省校足办王部长介绍,河南省在校园足球运动开展方面有着先进的经验和成果,河南省校足办组织架构设置比较系统,管理培训机制比较完善,下属各地市教育局和大、中、小学在校足办组织的比赛、教练员培训等活动的时候重视度和参与度较高。特别是最近几年在校足办和各地市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发展较为迅速,校园足球建设在全国名列前茅,为在我校刚成立的山东省校园足球协会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调研和学习,全面了解了河南理工大学的体育教学、场馆建设和河南省校园足球的发展建设等情况,下一步体文学院将继续学习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结合体文学院的实际情况,深入探索开展体育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师资培养,完善人才引进模式,完善体育场馆运营机制,推动学院和山东省校园足球协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