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齐鲁工大乒乓球俱乐部教学在体育馆开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1058

5月14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乒乓球俱乐部教学在新建体育馆乒乓球馆开班,体育教学俱乐部制改革试点正式启动,当天有百余学生踊跃参加。

俱乐部制体育教学是一种以学生的自我意愿为基础,在遵循体育教学规律前提下,以教师为主导,有计划、有目的地将体育俱乐部活动方式和管理手段引入体育课堂教学、课外体育活动、群体竞赛、运动训练的一种课程模式。能够多途径实现教学、训练、比赛、课外体育活动的一体化,激发广大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终生兴趣和热爱,培养学生终生体育意识。有利于形成学生健全人格、拼搏进取精神,也是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交流、表达、适应和组织协调能力的系统能力培养平台。

在经过广泛的调研和学习后,结合现有条件,体文学院最终选定乒乓球作为俱乐部教学试点项目,加强设施、器材配置,聚集残奥会冠军吕晓磊老师等优秀师资,并特别聘请具有俱乐部管理经验的秦东宏老师作为体文学院乒乓球俱乐部指导老师。

通过几天来的运行,俱乐部教学模式受到了学生们的热情支持,课堂气氛更加活跃,俱乐部教学效果初步显现。下一步体文学院还将加强在俱乐部制度建设、会员选拔、活动设计、对外交流拓展及考核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逐步深化并扩大俱乐部式教学,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