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文学院组织党员赴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学习

发布者:体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2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2月22日—23日,体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18名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2日上午,全体党员首先到刘公岛教学区学习,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北洋海军炮台遗址和历史选择展馆等,通过详实的史料和生动的陈列全面了解了甲午战争的全过程,引发了大家对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导致灭亡、“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等命题的思考,甲午海战中的英雄事迹和战败的惨痛教训深深触动了各位党员们的心,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之情。

22日下午,全体党员前往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参观学习,现场参观了育儿所的旧址、实物和实景,聆听了胶东育儿所筹建发展的历程以及乳娘哺育乳儿、乳儿感恩寻亲的感天动地的故事,乳娘冒着生命危险保护革命后代、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群众对党生死与共、以命相辅的鱼水深情。通过乳娘精神激励大家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不忘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主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23日上午,全体党员先后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和郭永怀事迹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全面学习了胶东党组织发展历程、天福山起义伟大壮举、胶东军民抗战故事等,深深感受了胶东人民一心向党、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18名党员站在雄壮威严的天福山起义纪念塔前,面向党旗,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苑学芹的领誓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带领大家在神圣的仪式感召中坚定信念、不忘承诺。

随后,18名党员走进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通过照片、实物、情景模拟等方式,了解了著名的两弹一星科学家为国奉献的一生,全面学习了他的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和无私风范,深深感受他以身许国、科技报国的崇高精神,激励大家牢固树立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意识。

通过两天的现场学习实践活动,体文学院两个支部18名党员分别于22日晚上和23日中午对所学所感进行了交流。大家在对革命英雄和先烈进行追忆的同时,对他们的英勇感人的事迹进行沉思,大家一致表示,在一次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和感召下,激发了自身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应该勇于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先烈们的宝贵精神,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并以此作为今后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精神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以郭永怀先生等爱国志士为榜样,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