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文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33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体文学院组织开展了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线上系列活动。


五四青年节,为青春高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体文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18级学生徐传智有情怀、有担当,用专业助力,以战疫,创作歌曲《青春的逆行》表达危难时刻青年学子同祖国血脉相通、命运共同的深厚情感和坚定信念。


青春战疫,声援祖国

齐鲁工大30名学子在“云端”发起传承五四精神“云合唱”,凝聚青年力量,隔空唱响《少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声援祖国,向守护生命的逆行者致敬,奏响爱国主旋律,弘扬战疫正能量,用声音祝福祖国,用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和青年担当,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云端”朗诵,青声回响

己亥岁末庚子初春,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全国打响了防控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我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虽非逆行的勇士,但心之所系、情为所牵;行使命,尽职责,有一分光就发一分光,有一份热就发一份热。2019级学生徐源,执笔发声,录制绽放的青春线上朗读视频,尽自己最大努力援祖国,弘扬战疫正能量,唱响青春主旋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铸造疫情防控的精神防线。

线上主题团课,共话使命担当

54日,体文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级团支部开展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线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大家认真全面学习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寄语引发体文团员青年热烈反响。

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团支书范晓鸣表示:读了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感到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2020年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很多有志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所学所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战“疫”青年的奋斗与担当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不断奋斗、保持前进姿态。

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隋向华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寄语让我颇受鼓舞与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并且为全国的青年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一代又一代人老去,但总有人正青春。回望1919年的五四运动,《每周评论》于1919511日写到:许多人民看见掉泪,许多西洋人看见脱帽喝彩,又有好些巡警也掉泪。而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年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让全国人民都看到了中国青年的力量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的本领,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曹颖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讲话,心中不禁涌现出激动自豪之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不断提升自己,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端正自己的态度。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不能按时返回校园,我们已经生活在春暖花开的春天,随着气温的升高,我们更不能减少学习的热情,停课不停学,认真学习网课,完成课后作业做好课堂笔记。疫情期间冲锋在一线战疫的新青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在一线手挽手筑起人们坚固城墙,却可以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这场战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肩负起党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中国新时代发展砥砺前行。

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张琦琳表示:总书记的寄语包含着对青年人的鼓励与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与时代同行,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历练,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生动实践中放出光彩。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