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体文学院举办“‘心’微课,云倾听”关爱心理健康线上微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41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做好疫情之前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525日,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微课,云倾听”关爱心理健康线上微课,共筑疫情防控的心理健康防线。

5·25“我爱我”,在心理健康日当天开展了由班委、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线上“讲微课”活动,他们分别结合自身居家网课抗疫的实际经历,针对疫情期间同学们存在的心理压力、学业压力、生活困惑等情况通过线上微课的形式给同学们分享了居家战疫、居家网课等方面的心理调适的经验和感悟。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杨朔以放平心态,积极应对为题,从正确看待疫情、负面情绪的疏导、做好学习规划、适当运动四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居家抗疫期间的相关经验和感悟,并倡议同学们要珍爱生命、学会生存、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积极坦然的应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锤炼,增强本领,待到疫情离校以更好的我们重聚校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心理疏导的相关知识,筑牢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心理健康防线,引导同学们珍爱生命、学会生存、健康生活,快乐学习,为下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