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音乐学院开展“廉政文化月”廉政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王荣雪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253

1124日上午,体育与音乐学院于艺体中心篮球馆会议室开展了“廉政文化月”廉政党课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严可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主讲,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苑学芹主持。


在党课中,严可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分别从立法背景意义、十大问题解析、重点内容等方面系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核心要义及使用范围。他强调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加强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具有重大意义,进一步促进了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守道德操守,是实现党纪与国法的有效衔接,推动政务处分的法制化、规范化的有效途径。接着,带领大学一起学习了校(院)纪委印发的《全国高校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等相关文件,并重点对违反政治纪律、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问题、教师学术不端的问题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解读。最后,苑学芹强调指出,全体教师要以此次学习报告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习、深刻领会,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远离违法违纪的高压线。

通过本次廉政党课,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契机,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都严格遵纪守法,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