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与音乐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干部视频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280

为贯彻落实校(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疫墙”,3月16日,体育与音乐学院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了全体学生干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院团委书记王荣雪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宁主讲。


会上,孙宁“强化防疫责任,勇担使命担当”为题做了专题培训,她主要围绕当前疫情形势、如何把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关”、勇挑责任担当等方面做了重点的部署培训。强调指出,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体学生干部一定要勇于扛起防疫责任,协助做好每天的抽检工作,切实做好班级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保障员”,确保全体抽检学生应检尽检,筑牢疫情防控的“抽检关”。她指出,全体学生干部提高思想站位,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自觉遵守校(院)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她指出,当前学校采用准封闭管理模式,非重要原因一律不得外出请假,若出现任何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从严处理。最后,她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在同学们中积极宣传防疫政策,精准及时传达校(院)疫情防控的最近要求,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抗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同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履行防疫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的“保障员”。密切关注同学动态,准确掌握同学发烧发热、核酸检测抽检、上课缺勤等情况,坚持做好班级“一日三检两汇报”、晚间“零汇报”等相关防疫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的及时有效性。三是要做好班级工作的“服务员”,用心用情帮助班级学生。全体学生干部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关注班级学生身心状况关注学生的合理诉求与关切,及时发现问题,做好学生情绪的疏导和引导。最后,王荣雪针对疫情期间具体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体学生干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核酸检测这个防疫工作“安全关口”,务必严肃认真对待,克服侥幸心理,加强个人防护和自我管理,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使我院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校(院)的疫情防控部署和安排,增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干部纷纷表示会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加强防护,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