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与音乐学院举办“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157

4月26日,体育与音乐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2018级考研成功学生隋向华、张鸿炎、杨箫晗三名同学主讲,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有考研意愿的学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荣雪主持。

首先,王荣雪详细介绍了三位考研成功学子的基本情况,希望参会的同学能用心听、认真记接着,隋向华、张鸿炎、杨箫晗三位考研成功毕业生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验。隋向华“持之以恒,我们终将上岸”为题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给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她从择校选择、前期准备、时间规划、考研复试等给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分享,并推荐了英语政治学习的常用的软件工具等,提醒同学们要放平心态,提前准备,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张鸿炎“披荆斩棘,全力以赴,我们约好顶峰相见”为题分享了自己考研成功的经历,把考研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如何克服焦虑情绪、专业课等复习的经验给大家做了重点的分享,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然后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切勿考研学习过程中存在侥幸心理和浮躁情绪,要学会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努力用自己的实际努力和每天的进步去克服焦虑的情绪。杨萧晗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招生情况不同,在备考时要注意考研复试环节,要做到心中有杆秤。她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并且不要松懈,在考研前的阶段要注重心态的调整。最后答疑环节,三位考研成功学子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颇多,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王荣雪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分享会作为一个考研的集结号、动员令,希望同学们有计划的尽快投入到2023年考研备战中,脚踏实地的走好这场考研“长征路”,努力把自己的把伟大理想抱负付诸脚踏实地、积铢累寸的行动中。

此次分享会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考研的问题,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考研信心,有利于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合理的考研规划,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明确了学习目标,为接下来研究生备考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