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音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138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嘱托,饱含深情的期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纷纷表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武术教研室教师刘伟明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其中令我鼓舞最深的一句话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句话寄语了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也包含了对新时代青年的任务要求,最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热爱自己的国家、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行修为,不断提升自己,树立远大理想、主动肩负责任和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20级音乐专业研究生刘昱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深受鼓舞。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立鸿鹄之志,争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发青年之智慧,凝聚青年之力量。
  2021级音乐专业研究生刘汉军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关心与帮助。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我会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积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张雯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让我倍感肩上责任之重大。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李兆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的寄语,让我更加清楚自己的前途和未来,我一定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的力量,保持平常心和进取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日复一日的学习,年复一年的刻苦,才能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只有奋斗才是争做新时代青年的标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团结一心,共同扛起新时代的大旗,担当起重如大山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冷傲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期望要求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努力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1级唱作专业学生赵孔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令我辈青年深受鼓舞!我们要努力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诠释,从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各个方面学习,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负所托,不负重任,坚定信念,锻炼增强自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锻造闪光青春,努力为伟大祖国做青春贡献。

2021级电竞专业学生刘文琪表示: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激扬奋斗之志、砥砺奋斗之行,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收获无限精彩。

2021级电竞专业学生曹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展现出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令我深受鼓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体育与音乐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